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2 11:18:19
IP属地:辽宁
来自:雪球
回复
@谢煜坤: 为什么?//
@谢煜坤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从战略考虑,我如果是GJD,我会重点建仓资源类
点赞: 47
转发: 0
回复: 26
收藏: 2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2 11:17:05
IP属地:辽宁
来自:雪球
回复
@滑头8888: 你的消息都是100手信息。//
@滑头8888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现在的问题是国家队其他ETF没有筹码了,但是沪深300还有70%左右筹码,是否可以等他30%左右在出手
点赞: 7
转发: 0
回复: 0
收藏: 0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2 11:14:57
IP属地:辽宁
来自:雪球
点赞: 248
转发: 1
回复: 117
收藏: 15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2 11:12:39
IP属地:辽宁
来自:雪球
我本来想夸你来着,看你自己夸自己就算了,希望你不要骄傲。
点赞: 1
转发: 0
回复: 0
收藏: 0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2 11:10:35
IP属地:辽宁
来自:雪球
回复
@弹棉花fed: 但是,他买买买的时候意味着市场已经失败了。//
@弹棉花fed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资金不是理论上是无限的吗?那是否可以一直买买买呢?
点赞: 2
转发: 0
回复: 0
收藏: 0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2 11:05:34
IP属地:辽宁
来自:雪球
国家打压股价有一百种方式,但拉升股价只有一种方式。这真的很难理解吗?持股,对于国家来说调控能力是脆弱的,持币才是有力的。
所以,国家必须要在市场可承受的情况下,尽快卖出筹码。 并且他不怎么在乎赚多少钱的问题。 题。这原本是占便宜的好机会,却硬是被人理解为打压。
点赞: 549
转发: 3
回复: 117
收藏: 92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2 10:59:32
IP属地:辽宁
来自:雪球
回复
@windrain: 那是你自己假象的目标,或者听自媒体说的。//
@windrain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长牛慢牛不是一直是GJD的目标吗?
点赞: 1
转发: 0
回复: 0
收藏: 0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2 10:55:39
IP属地:辽宁
来自:雪球
回复
@windrain: 什么长期目标,负责让你赚钱?//
@windrain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这只是短期的任务吧,长期目标还比较远。。。
点赞: 0
转发: 0
回复: 0
收藏: 0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2 10:52:06
IP属地:辽宁
来自:雪球
回复
@TF城乡规划: 我没有做过会计,会计学也是因为诉讼需要自学的。//
@TF城乡规划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老会计的功底
点赞: 63
转发: 0
回复: 3
收藏: 3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2 10:47:25
IP属地:辽宁
来自:雪球
回复
@今天一定比昨天好: 正确的理解是,一笔钱从收入端来,记为贷:主营业务收入。然后存到了银行账户,是这笔钱的去向,所以记为借:银行存款。 同样,收到股东投资存到银行,也是贷:收到股东投资,借:银行存款。 用银行存款购买原材料存入仓库,钱从银行来进入到库存,所以贷:银行存款,借:库存材料。//
@今天一定比昨天好:回复
@体贴的稳赚小钻石:借:现金 贷:主营业务收入,我没表达清楚,进钱,指进的现金(银行存款),不是我们理解的收入/收益。
点赞: 88
转发: 0
回复: 16
收藏: 9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2 10:14:20
IP属地:辽宁
来自:雪球
点赞: 16
转发: 0
回复: 0
收藏: 0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2 10:06:20
IP属地:辽宁
来自:雪球
回复
@率性的股价彗星: 你这上课都听啥了?驴唇不对马嘴。//
@率性的股价彗星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好好好 大米和黑米如期上涨。 人弃我取
点赞: 0
转发: 0
回复: 0
收藏: 0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2 10:01:39
IP属地:辽宁
来自:雪球
点赞: 17
转发: 0
回复: 3
收藏: 0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2 09:55:59
IP属地:辽宁
来自:雪球
今天小豆价格上涨了,看来今天没有开仓放粮啊。![[捂脸] [捂脸]](//assets.imedao.com/ugc/images/face/emoji_33_face.png?v=1)
点赞: 10
转发: 0
回复: 1
收藏: 0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2 09:54:47
IP属地:辽宁
来自:雪球
回复
@大写的风: 你的物理不及格。//
@大写的风:回复
@Batman1919:物体本没有重量,有了相互作用,也就有了惯性,也就有了重量
点赞: 3
转发: 0
回复: 0
收藏: 0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2 09:42:40
IP属地:辽宁
来自:雪球
回复
@雪中奋力前行: 行了,我知道你的老师是什么水平了。//
@雪中奋力前行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有借必有贷,借贷必相等啊。
点赞: 4
转发: 0
回复: 1
收藏: 0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2 09:37:51
IP属地:辽宁
来自:雪球
回复
@今天一定比昨天好: 先定借方,然后配对,这是一般老师教的。//
@今天一定比昨天好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我进钱出钱指的是现金(银行存款)这个科目.
点赞: 3
转发: 0
回复: 0
收藏: 0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2 09:30:50
IP属地:辽宁
来自:雪球
回复
@今天一定比昨天好: 那收入为什么记贷方?收到投资为什么也记贷方?这不是都是进钱吗?//
@今天一定比昨天好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我也是学会计的,跟你这方法一样,公式是记不住的,自己总结出来的,进钱的记借方,花钱的记贷方,所有的科目就都没问题了,一通百通。
点赞: 55
转发: 0
回复: 30
收藏: 2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2 09:24:16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不跟你们聊了,要去市场上看看有没有便宜的红小豆和绿小豆。
点赞: 4
转发: 0
回复: 0
收藏: 0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2 09:23:20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谷爱凌爱吃韭菜盒子: 我要是你的老师,你就不用死记硬背了。//
@谷爱凌爱吃韭菜盒子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明白啦!读书时候死记硬背的痛苦现在还能记得
点赞: 2
转发: 0
回复: 0
收藏: 0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2 09:22:29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冬青書房: 我把原文修改了,加入了这部分内容。//
@冬青書房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老师可以讲讲吗?
点赞: 4
转发: 0
回复: 0
收藏: 0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2 09:18:55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谷爱凌爱吃韭菜盒子: 现在明白没?//
@谷爱凌爱吃韭菜盒子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借、贷这个事儿 读书的时候我也没理解
点赞: 4
转发: 0
回复: 0
收藏: 0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2 09:15:46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金石致远_: 最简单的无风险套利很容易理解,你家南门儿的米一块钱一斤,你家北门儿的大米一块一,造成这种现象的是信息隔绝,如果你有信息优势,你可以从南门儿买,从北门儿卖。当然,现在的信息社会,套利要复杂得多。//
@金石致远_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一直不明白书里的一个内容,无风险套利。木匠老师这么讲有点懂了
点赞: 5
转发: 0
回复: 0
收藏: 0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2 08:56:51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刚才有一个小朋友跟我抬杠,说我讲的东西太通俗,容易造成误解。我用一个例子给大家讲一讲。比如我们讲牛顿第二定律,如果你说F=ma,这不叫讲课,这是念教材。再进一步,如果你说,物体的加速度和力成正比,和质量成反比,这当然叫讲课,大部分的老师都是这么讲的,但这还差了一点点。我告诉你,牛顿第二定律的精髓就一句话,质量是物体惯性的量度。学生只有理解了这句话,才会真的明白牛顿第二定律在说什么。
然而,我非常遗憾地告诉大家,现在大部分的大学老师都是在讲公式,所以学生听的就是云里雾里,题都会做,但根本没懂。
我记得我儿子在大学的时候学会计学时,总是搞不明白,什么项目应该记在借方,什么项目应该记在贷方,所以基本上都是死记硬背下来的。后来,我给他讲了讲,他就不用再死记硬背了。你可以把企业理解为一个装资金的柜子,而每一个会计科目都是这个柜子的一个抽屉。资金就是在不同的抽屉间流动,以及柜子作为整体和外界之间的流动。接下来就是关键的一句话,对于柜子也好抽屉也好都一样,资金的来源就记为贷方,资金的去向就记为借方,仅此而已。
点赞: 461
转发: 2
回复: 157
收藏: 126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2 08:50:08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大梦-布鲁斯: 要不你给我们讲讲套利模式的数学模型?//
@大梦-布鲁斯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人类大脑多数喜欢从一个巧妙比喻(拔鸭毛)出发,构建出一个逻辑自洽、但脱离实际的故事。然后沉迷于自己“洞察天机”的智力快感中。
听听可以,当个思维游戏,但千万别当真,更别以此作为你投资捡便宜的依据。否则,你以为自己在捡别人丢下的鸭肉,很可能接住的是还在下落的飞刀。趋势没有明显改变前,谨慎为好!
点赞: 0
转发: 0
回复: 0
收藏: 0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2 08:40:56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wellliu: 我属于废物利用呗?//
@wellliu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那些所谓的大将都被废了,只能拿你当先锋。
点赞: 73
转发: 0
回复: 12
收藏: 2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2 08:27:26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补天计划: 你的时间很值钱吗?//
@补天计划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就是不知道要砸多久,唉
点赞: 105
转发: 0
回复: 20
收藏: 2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2 08:26:05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wellliu: 你是说蜀中已经没有大将了吗?难道我是廖化?//
@wellliu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看来雪球只有你才能拿得出手了
点赞: 76
转发: 0
回复: 21
收藏: 2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2 08:24:44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今天不再发帖子了。因为今天发的帖子包括问答,我个人认为都属于高端局,希望大家好好阅读,会让自己的认识上一个台阶。明天早晨这些帖子会全部删除。
点赞: 9
转发: 0
回复: 3
收藏: 0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2 08:23:41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antibor: 我知道你是来打把比赛的。//
@antibor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这样的票可能是被低估了,但是这套废料鸭的操作一时半会也停不下来吧,它的价格就是会被持续的低估吧,有点像早些年上市公司的“壳价值”,这个是“壳负价值”,只要它不移出宽基就会一直有这个低估
点赞: 2
转发: 0
回复: 0
收藏: 0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2 08:22:26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大梦-布鲁斯: 前年雪球儿崩塌的时候,所有的公司,无论多么质量优异,也一样会下跌。2015 年的股灾,你的公司市盈率是 2 也会下跌。我知道你爱写文章,并且自以为是,但是你要多学习。//
@大梦-布鲁斯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好公司股价下跌,绝大多数时候是因为:公司自己出了问题,或者整个行业不行了,或者大盘太差,或者是有某些敏感的任务,市场上卖出的理由千千万,唯独不太可能是因为某个机构要玩ETF折溢价套利。用这种小概率、边缘性的原因,去解释主要的价格波动,是本末倒置,容易让人忽视真正的风险(比如公司基本面变坏,国家发展方向,系统性的经济风险等)内需消费疲倦,人口红利消失,整体大环境不好是事实,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也是刻不容缓。
点赞: 2
转发: 0
回复: 0
收藏: 0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2 08:21:10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lsy的爸爸bse: 散户操作不了,这个只有机构能做。你能做的只是买他们的下货。//
@lsy的爸爸bse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请问如何买了etf,再拆分成股票卖出去?散户如何操作这个?
![[抱拳] [抱拳]](//assets.imedao.com/ugc/images/face/emoji_53.png?v=1)
![[抱拳] [抱拳]](//assets.imedao.com/ugc/images/face/emoji_53.png?v=1)
![[抱拳] [抱拳]](//assets.imedao.com/ugc/images/face/emoji_53.png?v=1)
![[抱拳] [抱拳]](//assets.imedao.com/ugc/images/face/emoji_53.png?v=1)
![[捂脸] [捂脸]](//assets.imedao.com/ugc/images/face/emoji_33_face.png?v=1)
点赞: 0
转发: 0
回复: 0
收藏: 0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2 08:20:24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三石而立orz: 各种金融产品之间的套利模式有很多,这其实就是量化的宽客们需要做的功课。而老百姓,也包括我们现在市面儿上的专家,一说到量化,就是高买低卖割韭菜。那对量化理解就太低端了。//
@三石而立orz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木匠说的让我想起以前有种基金叫分级基金,无论折价还是溢价都能套的飞起,后来退出历史舞台了。
大意就是子份额市价和> 母基金净值,以净值“便宜”申购母基金,分拆后以市价“贵”卖出子份额;子份额市价和 < 母基金净值,以市价“便宜”买入A、B份额,合并后以净值“贵”赎回母基金。
点赞: 2
转发: 0
回复: 0
收藏: 0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2 08:18:26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lsy的爸爸bse: 很简单,比如做八宝粥的五色米,现在比较便宜,但市场上的大米和黑米却比较贵。于是你可以买入五色米,把其中的大米和黑米挑出来卖掉,把剩余的红小豆绿小豆便宜甩卖了,你就会获得不错的利润。而此时,你作为消费者,买他们甩卖的红小豆和绿小豆就会占便宜。//
@lsy的爸爸bse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我听不懂,大师说的估计一定是有道理的!
点赞: 224
转发: 0
回复: 35
收藏: 13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2 08:14:14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趋势波段抓住机会: 难道不是日元贬值导致的?//
@趋势波段抓住机会:回复
@密小鱼:你没明白,日本长牛跟 etf 关系不大,是真正出清导致的
点赞: 0
转发: 0
回复: 0
收藏: 0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2 08:10:33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今天给大家讲个高端局,不太容易懂,也绝不会有人告诉你他们在这么做,一切都是我自己思考的结果。当然,你也可以通俗地把它称为意淫。
首先从一个故事开始讲起。很多市场上卖的烤鸭便宜到让人无法相信,因为那烤鸭比活鸭子还要便宜,你一定觉得卖烤鸭的人已经疯了,或者他们卖的是病死鸭。我当时也有这种疑问,曾经问过一个这方面的人。他说,这些鸭子其实都是正常的,只是这些鸭子的种类被称为取绒鸭,这些鸭子身上真正值钱的是它的毛儿。这些鸭子拔完毛儿以后,利润已经锁定,剩下的鸭肉,几乎就是按照废料的价格儿来出售。这导致了用这种鸭子制作出来的烤鸭,价格极为低廉。
好的,现在回到股票市场。目前神秘资金正在出售宽基 ETF,比如沪深 300、上证 50 等等。由于他们的出售,这些宽基 ETF 相对于市场来说有不同程度的折价,所谓的 ETF 折价其实就是,ETF 的价格儿要比构成它的所有成份股的价格儿低。理论上来说,买入这种 ETF,再把它分拆成股票卖出就可以获利。但是,这个故事还没有完,大家要知道,现在有很多热门儿的行业,比如有色金属,他的 ETF 不仅没有折价,而且还有溢价。就是它的 ETF 要比构成它的成份股更贵。所以现在就有了一种套利的模式,机构可以买入宽基 ETF,享受它的折价。然后将成份股重新拆分,组合成各种行业 ETF,卖出再享受这些 ETF 的溢价。我认为这应该是一个很好的套利模式。但是这个套利模式里面有一个东西,就有点儿像被拔掉毛的鸭肉,他们无法组合成时髦儿的行业 ETF,于是就被当做废料处理掉了,在股票市场上,就表现为某些宽基 ETF 的成份股出现明显的下跌。而这里面有很多实际上是非常优质的公司,这才能成为捡便宜的目标儿。
任何在本帖下面涉及个股的,都会被拉黑。不管你想到了什么好主意,都不要在评论里面显摆。自己闷头赚钱就好。
点赞: 1462
转发: 62
回复: 341
收藏: 962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2 07:17:43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滑头8888: 人在手术的时候需要插导尿管儿,防止出现排尿困难。但是导尿管儿最终一定是要拔掉的,你不能因为排尿有困难,永远依赖导尿管儿。插过导尿管儿的人都知道,刚刚拔掉导尿管儿的几天,撒尿是很遭罪的。
![[捂脸] [捂脸]](//assets.imedao.com/ugc/images/face/emoji_33_face.png?v=1)
![[捂脸] [捂脸]](//assets.imedao.com/ugc/images/face/emoji_33_face.png?v=1)
![[捂脸] [捂脸]](//assets.imedao.com/ugc/images/face/emoji_33_face.png?v=1)
//
@滑头8888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清仓式减持,就怕市场接不住啊,或者减持时间过长,情绪崩掉
点赞: 130
转发: 0
回复: 14
收藏: 2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2 07:00:23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小白飞翔lonely: 它的任务完成了,不撤干啥?//
@小白飞翔lonely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汇金在各ETF资金都减持,国家队开始撤了。
查看图片
点赞: 0
转发: 0
回复: 0
收藏: 0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2 06:57:20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点赞: 1
转发: 0
回复: 0
收藏: 0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1 20:58:21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财政部通知要求加强政府采购需求管理,强化异常低价投标审查,明确评审委员会对低价投标启动审查程序的标准及处理方式,并加强履约验收管理,确保优质优价,自2026年2月1日起施行。
点赞: 220
转发: 1
回复: 50
收藏: 18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1 20:47:16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点赞: 1
转发: 0
回复: 0
收藏: 0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1 20:09:39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被套与不被套都是幻象。有人一买入被套牢就觉得不开心,买入以后就开心得不得了。那我有一个简单的问题,你现在手里面有浮盈的股票,你敢保证最终会盈利卖出吗?
点赞: 5
转发: 0
回复: 0
收藏: 2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1 20:06:44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Coodie: 没那么复杂,我只是认为跟傻子站一边儿比较危险。//
@Coodie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能不能这样理解,如果把股票理解为击鼓传花的话,大众看好的票,如果需要一直维持上涨,就需要越来越多的人或者资金推动,等有一天没有这么大量的时候,稍微出现一点风吹草动,价格就很容易掉下来。
点赞: 4
转发: 0
回复: 0
收藏: 0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1 20:03:29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终究要赌一下的: 股票是按照净资产来估值的吗?//
@终究要赌一下的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错哪了
点赞: 4
转发: 0
回复: 0
收藏: 0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1 20:03:02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把酒祝东风2008: 这有啥掰扯的,大部分个人投资者都是亏损的,和他们站在对立面儿,虽然不敢保证盈利,但也会大大提高获胜的概率。//
@把酒祝东风2008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木匠大叔
![[贴好运] [贴好运]](//assets.imedao.com/ugc/images/face/emoji_32.png?v=1)
,您说过您特别害怕热点。市场热点是大部分个人投资者趋之若鹜的,您何时有空把这一观点细细掰扯掰扯
![[献花花] [献花花]](//assets.imedao.com/ugc/images/face/emoji_38_flower.png?v=1)
点赞: 2
转发: 0
回复: 0
收藏: 0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1 20:02:03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永远半仓的小白: 你今天没被套,你敢保证明天盈利卖出吗?//
@永远半仓的小白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逻辑的对的,可是一旦被套,我就承受不住。
点赞: 0
转发: 0
回复: 0
收藏: 0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1 19:57:40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终究要赌一下的: 又不懂装懂。//
@终究要赌一下的:回复
@怀马克:分红的钱,在给你之前是公司的净资产。给了你,公司净资产少了,在股价上扣除作为开盘价,这个开盘价和昨天的收盘价就是相等的,这一晚上的休盘就没造成不公平的差异,至于开盘后的走势,那是博弈的结果。
分红的钱确实就是你的钱,没分给你其实也体现在股价里了。
不考虑红利税到话,分不分对散户都是一样,但大股东不能随便减持,分红是他们获得资金的必要方式。
点赞: 4
转发: 0
回复: 0
收藏: 0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1 19:53:39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红烧铁钉: 亏与不亏,难道不取决于再次卖房子的价格?//
@红烧铁钉:回复
@MarcoLiao:这不血亏
点赞: 1
转发: 0
回复: 0
收藏: 0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1 19:47:16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滑头8888: 你这个问题问得好。我告诉你我自己的观点,平准基金持有股票是非常状态,那是因为前一阶段的市场失灵,不得已而买入的。现在,一个合适的价位不断的退出,不仅可以给市场降温,还可以使平准基金退出市场。平准基金退出市场也是一个重要的战略目标儿,接替他们的应该是各种耐心资本。并且,当平准基金平稳退出完毕后,IPO 一定会增加。//
@滑头8888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请教下叔,国家队要降温的话为什么不选择多发新股而是便宜卖掉自己的筹码,是不是看到了我们看不到的风险,比如美股的下跌,所以提前储备现金,为未来救市用
点赞: 194
转发: 0
回复: 30
收藏: 21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1-21 19:45:13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怀马克: 谁要你苟同?//
@怀马克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不敢苟同,除息,是做减法,送股,是做除法,盈亏与否,在于个人的腾挪和后续应手
点赞: 1
转发: 0
回复: 0
收藏: 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