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10 14:02:25
IP属地:辽宁
来自:雪球
回复
@简单的喜欢投资: 什么是光模块?我真不知道。//
@简单的喜欢投资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木匠老师,对于市场的热点,比如光模块之类的,你会不会动心?
点赞: 59
转发: 0
回复: 4
收藏: 2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10 13:56:11
IP属地:辽宁
来自:雪球
回复
@亭亭玉立18: 你买什么不用告诉我,更别扯什么我最近谈的。//
@亭亭玉立18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老师,我买了您最近谈到的猪骨,选了
$新希望(SZ000876)$
点赞: 37
转发: 0
回复: 8
收藏: 0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10 13:55:08
IP属地:辽宁
来自:雪球
回复
@不惑青春: 是吗?那专业课学的不好呀。//
@不惑青春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这是抬杠专业毕业的吗
点赞: 20
转发: 0
回复: 1
收藏: 1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10 13:49:55
IP属地:辽宁
来自:雪球
回复
@Hjbaish: 大家给个建议,这个人需要拉黑吗?//
@Hjbaish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吃粉丝小心管理层请你喝茶。
点赞: 19
转发: 0
回复: 18
收藏: 0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10 13:48:47
IP属地:辽宁
来自:雪球
回复
@要有仁义礼智信: 科学技术至上。参考芒格的钉子理论。//
@要有仁义礼智信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老师我想问一下,理工科的思维弱点在哪啊
点赞: 73
转发: 0
回复: 16
收藏: 3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10 13:47:47
IP属地:辽宁
来自:雪球
回复
@Madrawft: 你谈恋爱是为了学习不同的专业理论?那效果怎么样?你得找不同学院的女孩吧?//
@Madrawft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我本科理科,研究生去读了经济,确实能真实地感受到自己思维的变化。 其实除了多读个学科,我认为多谈恋爱和多炒股都有利于理科思维想更全面的方向迭代
点赞: 58
转发: 0
回复: 7
收藏: 3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10 13:41:56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王户林: 你的思维依然没有脱离理工科学生的思维模式,我原来也是理科学生,深深知道这种改变有多难。//
@王户林:回复
@爱好的致富火焰:因为科学技术是国有科研院所的一切,不是商业公司的一切,某些基本0专利纯靠营销的企业活得非常滋润,一些辛苦研发的企业濒临倒闭,比亚迪既然是商业化公司,就应该补足自己宣发上的大问题,现在舆论极端被动,或许是竞争对手非常清楚自己在技术层次已经碰瓷不了,就对着其他方面攻击,现在连比亚迪工人食堂的饭菜不够便宜好吃都要被买热搜,哀其不幸,怒其不争
点赞: 58
转发: 0
回复: 36
收藏: 3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10 13:34:08
IP属地:辽宁
来自:雪球
回复
@小齐爱小叶: 啊明白了,这么比的。那一定能找到一些时间段。你说得对。//
@小齐爱小叶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去年4月30日到今天,福田大幅跑赢比亚迪。但是如果是去年4月30日到今年3月23日,福田微弱优势跑赢比亚迪。所以截取不同时间比较,结论就不一样。也许再过1个月,比亚迪就反超福田了呢?
点赞: 45
转发: 0
回复: 7
收藏: 2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10 13:29:46
IP属地:辽宁
来自:雪球
回复
@小齐爱小叶: 我不太明白,从3月23日开始,比亚迪跑赢了吗,或者没什么差别吗? 为什么会结论不同?//
@小齐爱小叶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不同时间聊,就会得出不同的结论,比如,如果你在3月23日聊的话,你会发现这俩没什么差别。3月23日,福田收盘2.66,比亚迪收盘107
点赞: 49
转发: 0
回复: 14
收藏: 2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10 13:22:00
IP属地:辽宁
来自:雪球
回复
@JOKER26: 买入困境反转企业,真不是投机。//
@JOKER26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我认真看了你的帖子。但也从去年一直满仓比亚迪拿到现在,因为我还没有能力找到或者能够坚定地投机类似于“福田”这样的标的,学习中,感谢分享
![[献花花] [献花花]](//assets.imedao.com/ugc/images/face/emoji_38_flower.png?v=1)
![[献花花] [献花花]](//assets.imedao.com/ugc/images/face/emoji_38_flower.png?v=1)
点赞: 70
转发: 1
回复: 12
收藏: 2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10 13:17:05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你说的都对呗: 比亚迪的技术储备一定很好,我相信它会成为一个伟大的公司。当然,和别人比怎么样,这个东西就没有什么科学标准了。//
@你说的都对呗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原帖已删除
点赞: 56
转发: 0
回复: 18
收藏: 2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10 13:14:15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王户林: 大部分去年年初坚定看好比亚迪的人都是名校的工科生,换句话说,都是内行。他们把别人所有的不同意见都总结为不懂,起码没有他们懂。所以你并不奇怪,但你很坦诚。//
@王户林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我当时和你的认知发生了分歧,因为我是工科生,比亚迪是神一样的存在,绝对的地球新能源真龙,技术储备比宁德时代和特斯拉加起来还厚,甚至进了清华车辆工程教科书,所以我112加仓一路加到九十点,最终还见不到底,有点难受了,觉得比亚迪真的可能存在某些我没看出来的短板,然而最终在比亚迪那根反弹到100的大阳线时割了4个点亏了两万多跑了,果然没有烂公司,只有烂点位
点赞: 83
转发: 0
回复: 11
收藏: 6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10 13:10:24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博览的盈利风云侠: 我认为任何一个伟大的公司,在它的股价大幅上涨之前,普通的个人投资者都是不知道的。//
@博览的盈利风云侠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已知的伟大公司确定性高,且都不便宜,可博弈的成长性太差,甚至已经股价处于某个周期峰值。伟大公司并不是生而伟大,也是从彷徨和犹豫中走出,而大部分人其实在这一低谷期淘汰了,毕竟熬了一年半载熬不住的,早直接清仓了
点赞: 88
转发: 0
回复: 1
收藏: 5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10 13:01:37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就是这个。去年 4 月 30 日,福田汽车的股价是 2.62 元,比亚迪的股价,是 116 元。
点赞: 208
转发: 2
回复: 47
收藏: 13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10 12:15:32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去年我曾经发过一个帖子,是比较比亚迪和福田汽车的。大意是说比亚迪比福田汽车优秀得多,但我仍然会买福田汽车的股票。这个帖子涉及个股,后来被我删除了。如果有哪个朋友保留了,可以在评论区里面以图片方式转发一下。这并不是像有些人所想的为了吹牛。到今天为止,我不再持有福田汽车,并且,我早已经开始不看空比亚迪了。但是从那个时候到现在,福田汽车所获得的收益无疑是比比亚迪多的,不知道这种状况对大家以后的投资是否会有所启发。
今天是我和福田汽车的告别日,从今天开始,我不会再关注这支股票,我会把它从我所有的自选里面删除。即便以后它涨上天,也跟我没有关系了。
点赞: 263
转发: 1
回复: 131
收藏: 21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10 11:16:42
IP属地:辽宁
来自:雪球
回复
@湖北人堆雪人: 这可不赖我。//
@湖北人堆雪人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真有意思,某锂矿和卡车又双双炸板
点赞: 69
转发: 0
回复: 7
收藏: 3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10 11:11:03
IP属地:辽宁
来自:雪球
回复
@畅虎加油121: 我是老头座。//
@畅虎加油121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大哥是处女座的吧 瞎猜无他意
点赞: 65
转发: 0
回复: 17
收藏: 2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10 10:41:23
IP属地:辽宁
来自:雪球
点赞: 72
转发: 0
回复: 6
收藏: 3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10 10:39:39
IP属地:辽宁
来自:雪球
回复
@鲨鱼辣椒爱上我: 我就一直看你很聪明。//
@鲨鱼辣椒爱上我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一直看涨总有涨的时候,一直看跌总有跌的时候
点赞: 63
转发: 0
回复: 9
收藏: 2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10 10:35:58
IP属地:辽宁
来自:雪球
回复
@我太郁闷: 北京的环境卫生状况不好?车上都是💩?//
@我太郁闷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
$北京汽车(01958)$ 北京汽车都是屎,还爆炒福田
点赞: 62
转发: 0
回复: 2
收藏: 2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10 10:28:41
IP属地:辽宁
来自:雪球
回复
@价差挖掘者: 因为我不投资任何增长逻辑。//
@价差挖掘者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商用车可能复制乘用车电动化趋势为啥叔不继续增长逻辑呢?
点赞: 75
转发: 0
回复: 12
收藏: 8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10 10:27:34
IP属地:辽宁
来自:雪球
这个帖子算是给大家一个交代。因为以前可以说个股时,我是明确表示过看好这只股票的,这个就到今天为止了。
点赞: 163
转发: 0
回复: 40
收藏: 3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10 10:19:58
IP属地:辽宁
来自:雪球
回复
@库拉纳哒: 这两个方向当时都挨骂,不过也没啥。//
@库拉纳哒:
[该内容已被作者删除]
点赞: 76
转发: 0
回复: 15
收藏: 3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10 10:17:36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我记得我给大家讲过我买入福田汽车的理由。我估计我要是不讲福田汽车的话,你们可能都没有关注过这个股票。我当时买入它的理由是因为困境反转,并且当时我一共买了三只困境反转的股票,一个是上海电气,一个是振华重工,还有一个就是这个福田汽车。那两个相继困境反转都已经实现,我也都已经卖出了结。只有这个困境反转的路径比较曲折,一直到今天才完成这个过程。
我也给大家讲过做困境反转股票的逻辑,困境反转的股票,你的买入和持有是因为它的困境。而一旦他的困境已被认为消除,一般来说,它接下来会进入增长阶段。所以他会从困境反转逻辑进入增长逻辑,而我一般会在它进入增长逻辑的时候获利了结。当然,如果大家希望继续投资它的增长,那是大家自己的投资选择问题,也没有什么对错之分。
点赞: 433
转发: 3
回复: 89
收藏: 84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10 10:04:35
IP属地:辽宁
来自:雪球
点赞: 148
转发: 0
回复: 19
收藏: 2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10 09:55:47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又是吃点凉菜就跑了,流下了没有格局的泪水。
点赞: 309
转发: 0
回复: 78
收藏: 5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10 09:48:01
IP属地:辽宁
来自:雪球
回复
@牛奶坦克: 我不拉屎,他们吃啥?//
@牛奶坦克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快删除,喷子已经在路上了,别给他们找到借口
点赞: 62
转发: 0
回复: 8
收藏: 2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10 09:47:25
IP属地:辽宁
来自:雪球
回复
@是衣依呀: 你没了,你减轻我的痛苦吗?//
@是衣依呀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我也没了,木匠叔,你这种吃波段很正常。放平心态
点赞: 57
转发: 0
回复: 6
收藏: 2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10 09:43:22
IP属地:辽宁
来自:雪球
点赞: 150
转发: 0
回复: 101
收藏: 1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10 08:11:52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从容明媚小太阳: 真的假的?那只能借你吉言了。敢涨我就敢卖。//
@从容明媚小太阳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盲猜神车今天要向上喷射,好像每次老师提到它,就是一根大阳线,很神奇
点赞: 70
转发: 0
回复: 4
收藏: 1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10 07:59:36
IP属地:辽宁
来自:雪球
我发现美国的七姐妹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创新高了,其中的微软已经从高点下跌很多了。特斯拉也跌了不少了。
点赞: 121
转发: 0
回复: 18
收藏: 2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10 07:51:05
IP属地:辽宁
来自:雪球
回复
@买股养老的小男孩: 李路失败的案例很多,所以不要神话任何人。//
@买股养老的小男孩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李录后来在5元左右买了港股的邮储银行吧。。。不知道这几年分红咋样?股价变动不大,就看分红了。
点赞: 58
转发: 0
回复: 1
收藏: 3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10 07:20:06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$中国中车(SH601766)$ 大家都知道美国著名的投资人,李录买比亚迪大幅获利的故事。其实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最终买入比亚迪,最原始的原因,就是因为李路为芒格的私人投资买入了比亚迪。那么大家是否知道李录也买入了中国中车?我猜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。道理很简单,中国中车这些年一直是下跌的,而比亚迪最近这些年股价非常惊艳。所以,即便你是在抄名人的作业,你真正关注的,其实也不是他究竟买了什么,你关注的依然是股价是否出现了上涨。就像巴菲特前一阶段买入西方石油,但西方石油的股价一直低迷,于是,人们对巴菲特买入西方石油并不像他买入苹果那样,被广泛传播。反倒把巴菲特买入西方石油当做巴菲特投资能力下降的一个指标,一直到本次危机的爆发。
昨天有个小朋友问我是否可以抄巴菲特的作业,我让他可以试一试。但其实我相信,这些人想抄的作业,依然是巴菲特买入的苹果。所以,虽然你说是在抄作业,内心里还是在实现你那个追涨杀跌的目标。
点赞: 344
转发: 7
回复: 83
收藏: 46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09 20:04:45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明了的红利小诸葛: 可我只有一个榛子。//
@明了的红利小诸葛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老师能不能举个栗子
点赞: 42
转发: 0
回复: 8
收藏: 1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09 20:01:19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娱乐与投资共存: 我昨天趁停火卖了不少股票,但是今天又买回来不少。
![[捂脸] [捂脸]](//assets.imedao.com/ugc/images/face/emoji_33_face.png?v=1)
![[捂脸] [捂脸]](//assets.imedao.com/ugc/images/face/emoji_33_face.png?v=1)
//
@娱乐与投资共存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交战双方的谈判不会一蹴而就的,除非一方倒下了。中美在朝鲜战场的谈判多么不容易,俄乌谈判八字还没一撇。
昨天以趁停火,屠杀式的猛炸黎巴嫩,伊朗在此情况下,怎敢相信老美?
伊朗要挺住!!
点赞: 47
转发: 0
回复: 10
收藏: 1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09 19:17:06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粲Augenstern: 等你亏多了,你就知道它是啥宁了。
![[捂脸] [捂脸]](//assets.imedao.com/ugc/images/face/emoji_33_face.png?v=1)
![[捂脸] [捂脸]](//assets.imedao.com/ugc/images/face/emoji_33_face.png?v=1)
![[捂脸] [捂脸]](//assets.imedao.com/ugc/images/face/emoji_33_face.png?v=1)
//
@粲Augenstern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哦哦,那刘教授是啥宁?
点赞: 38
转发: 0
回复: 6
收藏: 2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09 18:52:55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巴索188: 这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意外,因为原本我也没有什么希望。//
@巴索188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糟老头子太坏,你不是火上浇油吗
点赞: 45
转发: 0
回复: 5
收藏: 0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09 18:51:56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明灯80: 你的方式更容易执行,你的方式更容易抓到老鼠,甚至你认为你的方式是唯一的方式。我猜这是你要的答案,并且有可能你自己都没有意识到。//
@明灯80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问题是,两者哪种方式更容易执行? 黑猫白猫抓到老鼠的都是好猫 但是到底哪一种更容易抓到老鼠呢?
点赞: 39
转发: 0
回复: 4
收藏: 0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09 18:50:40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原油又开始涨了,川儿哥又反悔了,昨天谁跟我说买入不是赌博来着?
点赞: 189
转发: 0
回复: 44
收藏: 5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09 18:43:32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雨声残响: 很多人一定要把某种行为进行概念化的定义,而完全不去管这种行为的功能。就像武术中的一个招式,如果不把它总结为黑虎掏心或者什么的,就不舒适。其实任何一个招式,只要有效就行了。//
@雨声残响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木匠的操作感觉有些类似量化指增
点赞: 49
转发: 0
回复: 8
收藏: 2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09 18:07:49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点赞: 87
转发: 0
回复: 21
收藏: 4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09 17:36:41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Longervpf: 会比他们说的伟大公司还难找吗?//
@Longervpf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关键就是这种标的不好找啊
点赞: 61
转发: 0
回复: 18
收藏: 2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09 17:24:12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-宁然-: 你是说差一点就是 250?//
@-宁然-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249
点赞: 34
转发: 0
回复: 2
收藏: 2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09 17:22:03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在我的交易模式下,不是所有的标的都适合这种低买高卖的操作。首先,你要选择一个安全的标的。什么是安全,标准很简单,在公司的基本面没有明显变化的情况下,任何的股价下跌,都被认为是占便宜的好机会。也就是说,这支股票目前的价格给你提供了保底期权。所以我买入股票的时候,都是希望买入后它继续下跌,因为下跌就会让我以更便宜的价格继续买入。然后它开始反弹,我就会卖出一部分,这一部分甚至可以单独核算。这一步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很难的,因为他们会认为,既然已经开始反弹向上了,为什么不等一直上涨,一次性卖出?这是因为我不去预测未来,我不知道它明天是否还会继续涨,如果继续涨,那我就当原来的低位并没有补仓买入,也就是假设我卖出的补仓从来没有买入过,这和原来就长期持仓不动是等效的。而如果明天又开始下跌了,我是不是可以重新再买进来。如此往复就行了。所以这里面有一个很重要的前提,就是你不能买那些高高在上的股票,那些概念题材。因为那些股票的价格是靠动量支撑的,它一旦开始下跌,其实就是鸟兽散了,这个时候如果你在下跌的过程中补仓,那就是俗称的接飞刀,或者叫接掉落的玻璃。这个时候不但不能补仓,这个时候需要的是止损。动量投资和我的投资有完全不同的模式,他们看的是股价的变动方向。在股价开始上涨的时候买入,而一旦掉头向下达到一定标准,就会止损。所以虽然都是短线交易,我的短线交易和动量的短线交易是完全不同的。很多跟我争论短线交易和长线交易的人,他们其实根本分不清短线交易中的两种不同模式。他们头脑中的短线交易就是追涨杀跌,在交易模式中就是动量交易。
点赞: 719
转发: 11
回复: 225
收藏: 413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09 17:11:49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点赞: 44
转发: 1
回复: 11
收藏: 1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09 17:08:45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亭亭玉立18: 现在市场上低估的多了去了,我只是不能再说个股了,有些人真的把我整怕了。所以只有你们自己去找。另外,我的自选股和今天发的照片里的股票,都不代表我的持股,别猜我的持股,也别抄作业,切记切记。//
@亭亭玉立18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师傅,我喜欢您这个语气,哈哈。有点怒其不争的感觉,我懂您的意思了。感谢点拨。再请教一个问题,您说的这种低在进入3500点以后可能就不低了,其实我买了民生银行套牢了,是在4元左右买的。是不是有点刻舟求剑了,牛市来了以后,您说的这种极端的低是不是就不存在了?还是说可能是在另外一个板块。比如新希望这样的,算不算低?已经跌了五年了,当然只有猪价反转才可能,但是五年前那种非洲猪瘟的情况可能很难重现了。
点赞: 71
转发: 0
回复: 9
收藏: 1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09 17:06:02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坚持乐观长经验: 你评价一个人胖瘦,是用他的体重除以身高吗?是计算出来的吗?//
@坚持乐观长经验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叔,问一下,一只股票的价格高低您是用什么称的。是看历史估值和百分位吗?
点赞: 45
转发: 0
回复: 5
收藏: 2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09 17:02:16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财富自由的诱惑: 投资并不需要资格,股市是一个没有门槛的地方,这其实是股市非常迷人的地方。//
@财富自由的诱惑:回复
@钟摆之间:普通人就没资格投资吗?别人拿几年能赚钱,拿得住承受得住波动也是别人的本事,炒股只有短线能赚钱?
点赞: 50
转发: 0
回复: 11
收藏: 1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09 17:00:25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言炎炎: 所以你并不适合关注我。//
@言炎炎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说过,重组之后有天说的又建仓了
点赞: 36
转发: 0
回复: 0
收藏: 1
买股票的老木匠
2026-04-09 16:59:01
IP属地:辽宁
来自:Android
回复
@幼稚鬼ln9: 现在并不低。几年前没涨的时候才是真的低。//
@幼稚鬼ln9:回复
@买股票的老木匠:匠叔怎么看银行全市场估值最低,有点好奇
点赞: 50
转发: 0
回复: 4
收藏: 1